Catch My Lover(中)

营业变真爱/单向暗恋/无脑沙雕小甜饼

上点这里

3

“发生什么事了吗?”被拉着来到Justin的房间,尤长靖不解地看着满脸凝重神色的经纪人,出声打破了沉默。年龄和性格使然,Justin很少会有这么严肃的表情,尤长靖猜不准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心里有些没底。

被盯着看了好一会儿也没见Justin有开口的意思,尤长靖方才的担心也逐渐变成了不耐烦,他没好气地瞪了Justin一眼,没想到这下Justin倒是一扫仇大苦深的表情,换上了只有算计什么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精明模样。

“我的孩子啊,你猜哥哥今天下午得到了什么情报?”

拍了一下Justin的背,尤长靖就差没从床上跳起来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以下犯上”的鬼精灵。

“小小年纪的说什么鬼话呢,你几岁我几岁你叫我什么?”

“你不是02年吗长靖弟弟?”

嬉皮笑脸地拍了拍炸毛了的尤长靖的背,Justin晃了晃手指,故作神秘地朝尤长靖耍宝。

“啊西......Justin哥哥你接着说,你今天下午听到了什么?”耸了耸肩,比起无意义的年龄纷争,他对于Justin神神秘秘拉他过来的目的更感兴趣。

“你就不好奇为什么林彦俊要对你这么照顾?”挤了挤眼睛,Justin脸上的笑容越发不怀好意起来,看得尤长靖直觉得背后发毛,“范丞丞告诉我是因为他是你的粉丝,但我越想越觉得没那么简单。”

“你......”抖了抖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尤长靖佯装生气地揪了揪Justin的脸颊肉,“有话直说,别拐弯抹角的。”

“哎哎哎疼,我猜林彦俊对你有意思,他接这个节目就是想泡你。”

“你疯了吧,他可是影帝哎,合作过的俊男靓女比你吃过的魔芋爽还多,泡我?我看你是今天脑子被水泡胀了吧。”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可是回房间的路上尤长靖还是不由得思索起了Justin的话,喜欢我吗?不不不,尤长靖你别自作多情了,人家影帝只是说是你的歌迷罢了,用力甩了甩脑袋想要把脑海中胡思乱想的念头甩出去,那头林彦俊倒像是有什么心电感应一般开了门。

“怎么啦?大晚上的在这儿锻炼脊椎吗?”轻笑出声,林彦俊斜倚着门框,饶有兴致地盯着尤长靖。

窘迫地窜进了房间,尤长靖红着脸把自己埋进了被子,刚才实在是......太蠢了,还偏偏又被林彦俊撞个正着。越想越觉得自己丢人,尤长靖没忍住踢了踢被子。一旁的林彦俊倒是没出声打扰,只是因为尤长靖孩子气的可爱举动,他腮边的酒窝深深地陷了下去。

 

第二天的录制加入了其他嘉宾,其中也有尤长靖同公司的小师妹,Nancy。

Nancy是中美混血,中文和尤长靖一样不太利索,小姑娘平日里和尤长靖就玩的不错,她也是第一次上这种国民度高的综艺,紧张得不得了,一见到尤长靖这个熟人就和见到救世主一般,毫不顾忌地上前就是一个大大的熊抱。

尤长靖似乎习惯了Nancy大大咧咧的举动,但是顾及到还在录制,便只扶住了姑娘的胳膊,浅浅地笑了笑,解释道,“Nancy是美国友人,大家不要误会哦。”

本来是该就这么把这一part略过了,可是边上的林彦俊却面带委屈地从背后抱了上来,“我第一天都没有抱抱呢。”尤长靖被林彦俊与自身形象全然不符的举动弄得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脸上的笑容都变得有些僵硬。导演组好像对林彦俊的即兴发挥很满意,拿着摄像机恨不得360度都来上一遍特写。

边上的Nancy捂着嘴小声尖叫了一声,她漂亮的蓝色瞳孔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另一位参加节目的嘉宾是业内的老牌主持人姜昊,他眼看着局面就要走向奇怪的趋势,忙也抱了上去,这才把节目的氛围拽了回来。

“现在的年轻人都热情得很,我这老人家也不能被潮流淘汰啊。”

 

四位嘉宾的第一次集体任务是去探访民俗村,尤长靖和Nancy都是国际友人,见到民族特色的物件都是满脸难掩的好奇。林彦俊不知道怎么的,在看到尤长靖和Nancy凑到一块儿去之后,总要冷着脸硬生生地插进去拉走尤长靖脸色才会有所缓和。

姜昊被林彦俊弄得头疼不已又碍于镜头不好直接出声提醒,加上边上的Nancy又完全是神经大条的主儿,他只好主动担起了给Nancy解说,让小姑娘不至于落单的活儿。

“这个是什么?”

云南的米线是一大特色美食,尤长靖在一家店铺看见了石磨,第一次见到这件器物的他下意识挽住了林彦俊的胳膊,歪着头询问他。

相处下来他已经全然把林彦俊当成了百科全书,他很喜欢听林彦俊讲述这些物件背后的历史,林彦俊会列举很多有趣的例子给他听,原本枯燥乏味的历史都变得生动了起来。

“这个是用来把谷物捻磨成浆汁,再制作成其他食品的哦。”和店家道明了来意,林彦俊捧着一大盆糯米和粳米的混合物,撒了一把在石磨上,“你要不要试一试?”

双手握着小拳头跃跃欲试却怕自己第一次弄会弄不好,尤长靖站在林彦俊背后看他磨石磨,不由自主地惊叹着,“哇!”林彦俊为了避免米浆溅到衣袖,随意挽起了衬衣的袖子,露出了结实的小臂,用力推石磨时胳膊上和手背上的青筋清晰地冒起了沟壑。

尤长靖浑身上下都是软肉,对林彦俊的结实臂肌很是眼红,他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林彦俊的小臂,没忍住夸了出来,“林彦俊你肌肉形状好好看!”

站在导演组中间观看摄制场景的范丞丞看到这里实在是有些受不了,他抱着胳膊翻了个白眼,还让我撵走Justin呢,我看你们不处得好得很嘛,进度再快一点怕是节目一录完我都要改口人家小尤叫嫂子。

这个林彦俊真有够心机的,Justin在边上看得不由得啧啧出声,不愧是影帝,这套路,敢情是一边怀柔政策,一边嚯嚯挖着坑要把尤长靖这个小白兔套牢呢。不知道是不是要说两个看客默契地达成了共识,范丞丞和Justin交换了一下彼此的眼神,一拍即合不打算再傻呆呆站着吃“狗粮”。

 

在一家特产店里,范丞丞和Justin两个脑袋凑到了一起,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赌一箱麻辣味的魔芋爽,是林彦俊先和我们家小尤告白。”

“我加码一箱泡椒味的魔芋爽,是尤长靖先和我们八哥告白。”

另一边自动成为分组的Nancy眨巴着一双玻璃珠似的蓝眼睛,好奇地拽了拽姜昊的袖子,“那边是长靖哥哥的经纪人和林哥哥的经纪人,他们在说什么?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也要去一起聊!”

叹了口气拉住了险些要冲上去的小妮子,姜昊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找节目组要些抗衰老的保健品,“Nancy,那边有卖云南当地特色的饰品,叔叔,不,哥哥送你一串项链戴上好不好?”

“好!姜昊叔叔冲呀!”

 

4

晚餐时间下午分开活动的几个人重新聚在了一起,节目组准备了一大桌当地的特色美食,可是这个时候颁布了任务,要完成一道道挑战才能吃到菜。林彦俊瞟了眼咬着筷子满心都扑在了食物上的尤长靖,笑着摇了摇头。

第一个任务是传声猜词,戴上了耳机之后还真什么都听不见,尤长靖努力地辨别着Nancy的口型,传给了最后负责猜词的林彦俊。

姜昊是第一个传词的人,作为主持人他自然是口型标准,可偏偏Nancy和尤长靖的中文水平实在是有限,简单的一个“过桥米线”由Nancy一传已经变成了“我敲好看”,他哭笑不得地看着皱了半天眉的林彦俊,心想第一天怕是就要挨饿了。

一连错了无数个词,后来的游戏也玩得只能用鸡飞狗跳来形容,尤长靖深知这把是没希望吃到美食,垂头丧气地趴在了桌子上,低落的结束了夜间录制。

节目组要的就是戏剧化和笑点,还真没留半点情面。林彦俊看着闷闷不乐的尤长靖,心疼得紧,咬着牙去和节目组谈了条件,在签下秀腹肌的不平等条约之后,林彦俊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过桥米线来到了尤长靖面前。

看到食物尤长靖眼睛亮了起来,可下一秒又皱起了眉,他不是没听到林彦俊和节目组达成的协议。林彦俊出了名的不爱露肉,虽然身材很好但是除了拍戏需要,大夏天的都是长袖衫,包的严严实实的。

可是现在他为了自己......

尤长靖拽了拽林彦俊的衣袖,小声地说,“林彦俊,我要减肥,本来就不应该吃晚餐的。你要是不想......”

勺了口汤,林彦俊把勺子送到了尤长靖嘴边,语气无比轻松地揶揄,“脱了就会涨粉啊,长靖来乖乖把哥哥出卖色相赚来的口粮吃掉。”

“什么啊,林彦俊你又乱说话。”乖乖地咽下了林彦俊喂给自己的米线,尤长靖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感动的要命,“那我要做林彦俊的肉体饭!”

回程路上他整个人都挂在了林彦俊身上,丝毫没在意Justin和范丞丞落在他们身上八卦的视线。


热度 712
时间 2019.03.10
评论(43)
热度(7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