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My Lover(上)

营业变真爱/单向暗恋/无脑沙雕小甜饼

主59副34/被考试狠虐过的人需要给自个儿产糖

 

1

真人秀通常逃不开人设和剧本,这点出道了也有快两年的光景,尤长靖自然是明白的。能上一档话题度和制作都排的上号的综艺对于他这个刚凭几首热单圈了一波新粉,还远远没站稳脚跟的小艺人来说,当然是求之不得的机会。

只是,有没有人来告诉他,为什么递到他面前的综艺台本上头,就差没黑体加粗告诉他你得和另一位常驻嘉宾搭档炒cp了?

炒cp这个操作不稀奇,恰到好处的互动加上节目强大的后期剪辑,伏地魔和钢铁侠都能给你剪出可歌可泣的动人爱情故事。尤长靖对节目组的剪辑实力并不怀疑,在看到炒作对象前他还小小期待了一把会是自己私交不错的同公司小师妹,可惜天不遂人愿,他板上钉钉的合作对象,偏偏是林彦俊。

是仅仅见没几面,还每次都发生过这样那样的状况的林彦俊。想起林彦俊那张冷冰冰的脸,尤长靖下意识盘算起了自己的银行存款,转头生无可恋地望向了自己的经纪人。

“斯汀,我现在去和节目组解约还来得及吗?”

找出手机上的计算器按了几串数字,Justin将手机屏幕推到了尤长靖面前,这动作背后的意图不言而喻,是想让他认清现实。

“想都不要想,我一个温州人怎么会让自家艺人去干赔本买卖。我的哥你才红了几天?林彦俊可是影帝,和他炒cp是我们抱大腿你懂吗,和他关系搞好了能多多少机会你也不算算。”

“哎呀我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也没想到能运气那么好,毕竟人家出了名的不上综艺,没想到啊没想到,真是老天爷让我赚钱呢。”

但是你赚的钱可能是你艺人的“卖命钱”......

尤长靖斟酌了一下,还是没告诉Justin自己上一次见林彦俊的时候不小心踩了对方的皮鞋,再上一次则是把奶油沾上了他的衬衫......以尤长靖对Justin的了解,他为了赔罪说不定能把自己打包送去给林彦俊做牛做马做长工,他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这也是这孩子年纪轻轻就坐稳了金牌经济人位置的原因。

收拾着行李,尤长靖随手往行李箱里丢着必需品,不由得担心起自己前途未卜的录制来。《花样青春》是一档慢综艺,艺人们在旅行中感受当地文化与找寻特色美食,主打全自助与零距离。那也就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基本上也就别想和林彦俊分开了。

一直到坐上飞机,尤长靖还沉浸在不安的情绪中,姑且打起精神拍摄完了起飞前的例行采访环节,摄影机一关他就颓废地靠在了Justin身上。毫不顾及自家艺人的心情,Justin拿出了一罐防晒霜挤了一坨在手里就往尤长靖脸上糊,“你可是要去云南啊,紫外线多吓人,赶紧多擦点防晒,晒黑了就不是粉丝们的奶团子甜心了你可长点心。”

“Justin你少上点网吧,求求你了。”没心情反驳听到的不那么喜欢的昵称,尤长靖只想趁着最后的时间睡一觉,毕竟,睡醒之后等待他的,还不知道是什么mission impossible。

 

因为原本就在附近的省份拍摄一部年代戏,林彦俊提前一天就到达了这次录制的第一站,云南大理。在节目组租赁的吊脚楼里整完了行李,在其他嘉宾达到的这一天,他早早起了床,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捣鼓了足有两个多小时也没见出来。

范丞丞接收到了节目组工作人员疑惑地眼神,认命地进了门去看看自家祖宗是否“健在”。他要怎么解释,林彦俊什么都好,就是特别废水,平时洗个澡洗上个把小时都算快了。这次他一反常态地接了档综艺,就是emmm,总之,他今天就是堪比公孔雀开屏,多花点时间也正常。

“八哥,你好了吗?该去录制第一次见面的part了。”

一手撑着门框,林彦俊打开门撩了把头发,冲范丞丞挑了挑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似乎是习惯了林彦俊平日里也时不时展现一些宛若早年拍过的霸道总裁般的举动,范丞丞显然没能一下子接收到林彦俊的意图,“八哥你可快别演了,你这次人设是外表高冷但实际很暖心不善言辞的前辈,可不是言情剧男主,别弄错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范丞丞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林彦俊翻了个白眼。

 

几经周转才到了目的地,尤长靖此时已经有些累了,他拉着行李箱艰难地爬着楼梯,正想敲门门倒是自己开了。开门的,是林彦俊......笑容险些僵在了脸上,尤长靖呆愣着随林彦俊接过了他手里的箱子,过了好一会儿才跟着人进了门。

“那个,我自己来吧,我东西还挺多的。”

到了房间林彦俊居然顺手还帮自己整理了起来,尤长靖站在边上几度欲言又止。对方的一系列举动都太过于自然完全挑不出什么毛病,俨然是一副演艺圈前辈照顾后辈,甚至是一见如故的好兄弟的样子,该死的,真不愧是影帝,和上一次不小心踩了他鞋子道歉之后还一副吓死人的黑脸真是完全不一样。

“长靖你坐了那么久车该累了吧,我就把你衣服日用品什么的顺手理了,别的更私人的你休息一会自己来。”指了指铺好的床铺,林彦俊示意摄影师结束拍摄,“各位,长靖小朋友要充满电回来才能和大家见面哦。”

躺在了床上尤长靖还感到格外的不真实,林彦俊方才看出自己舟车劳顿后的状态不佳所做的事情都让他不得不承认对方的考虑周到,是林彦俊拿到的剧本和自己不一样吗?不是写的第一次见面互相都很羞涩,自我介绍完之后就各自整理行李,在接下来的做饭环节中才熟络起来吗......

 

“长靖是马来西亚人,来之前我特地去找开餐厅的朋友学了一道东南亚菜。”

系着围裙,林彦俊熟练地切着食材,看得周围的人都有些发愣,导演已经完全被这和台本完全不一样的走向整懵了,好在该有的素材还都是有了,碍于林彦俊的身份,他索性也就随他即兴发挥。

“亚参叻沙,我也不知道我的做法正不正宗,但是味道我试过还可以,希望长靖醒来吃到会喜欢。”

“首先,第一步是炖汤底,我用到的是云南当地的淡水鱼,我今天拜托我的经纪人范先生去市场买的,很新鲜哦。”

戳了戳边上的范丞丞,Justin是提前看了台本的,但从林彦俊主动给尤长靖争取休息时间开始,他就感到了一丝不对劲。以林彦俊的名气和资历,出镜时长这种东西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而且据他了解,林彦俊不是多话的人,平日里除了拍戏对镜头更是能躲则躲,他这么做难不成只是为了让根本谈不上熟悉的人好好休息?

“范先生,方便借一步说话吗?我们现在也算合作拍档,还没好好聊过呢。”

清了清嗓子,范丞丞本能地觉得Justin落在自己身上打量的目光有些来者不善,他尽量板起了脸,装出了一副不好惹的模样。这厢Justin倒是被范丞丞这生人勿进的清冷模样给唬住了,心想林影帝和他的经纪人还挺像的,都是高冷型的,希望接下来能安然无恙的结束这次拍摄吧。

“扎......扎斯汀?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很好,范丞丞,就是这个刻意压低几分的低沉声线,很有磁性很像那个纸片人李泽言。

听到自己英文名被一股大碴子口味念出来,Justin克制着自己没当场翻个白眼,开门见山说起了正事,“我就直接说了,我们长靖和林影帝比的话完全就是个新人,这次林影帝能愿意带一带长靖实在是荣幸。”

“没有的事,我们彦俊没怎么上过综艺,性格也......不太好控制,还得麻烦长靖多照顾了。”

尤长靖这经纪人不仅看起来精明,说话也是很有艺术感,把炒cp说得怪好听的。范丞丞一下子没稳住笑了起来,周身的距离感瞬间荡然无存,“你放心,彦俊他本来就是因为喜欢长靖才接节目的,所以,我们合作一定会很愉快的。”

疑惑地消化着范丞丞的话,Justin权当范丞丞说的喜欢只是单纯的欣赏层面,毕竟看着范丞丞此刻的表情,他没能把流量圈里那套表面功夫和对方称得上“无害”的样子联系起来的。姑且信了林彦俊这个有背景有实力的演员,不会搞什么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吧。

 

专心炖着汤底,林彦俊不知怎的鼻尖有些痒痒的,背过身打了个喷嚏。这间隙尤长靖从楼梯上走了下来,没做造型的卷发睡了一觉之后翘的乱七八糟的,似乎是闻到了香味,他兴冲冲地凑到了厨房里,在看到做饭的人是林彦俊后蓦地怔在了原地。

 

2

“味道怎么样?”

盛了一碗亚参叻沙递到尤长靖面前,林彦俊有些紧张地咬着下唇,目不转睛地盯着尤长靖喝下了第一口汤。

刚睡醒的人大多思维没有清醒时那么敏捷,尤长靖吃了好几口林彦俊做的亚参叻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在吃影帝给自己做的食物。他因为吃到家乡食物而一下子没顾及镜头,现在嘴巴塞得满满的,急着说话的时候原本就不那么标准的普通话现在听起来更是奇奇怪怪的。摄制组似乎是觉得拍下去一定能有爆点,这会儿几台机器就差没怼上脸了。

也的确是没让节目组失望,林彦俊见尤长靖脸颊鼓鼓的,一副小动物进食的样子,脸上不自觉挂起了温柔的笑容,伸手替人擦了擦沾到嘴角的汤汁。“慢点吃,没人和你枪。”

身为吃货对美食自然是全无抗拒力,尤长靖对林彦俊亲昵的动作全然没有反应,只接着一口一口吃着米粉。吃完一碗叻沙尤长靖直觉得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的,说实话他很久没回家了,虽然林彦俊做的没有那么正宗,但还是叫他很感动满足。

“谢谢你,很好吃。”把碗筷放进洗水池,尤长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了头,朝林彦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有带茶包,你要不要试试长靖牌牛乳茶?”

饶是先前看过不少尤长靖的舞台,亲眼见到杀伤力十足的招牌“甜心”笑容还是叫林彦俊有几分恍了神,他僵硬地点了点头,还沉浸在尤长靖笑着对自己说自己特地去学做的菜很好吃的余韵中,半天没回过神来。

等范丞丞和Justin重新回到民宿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副对初次正式见面的两个人来说过分和谐的场景。林彦俊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尤长靖笑倒在他怀里,一旁的节目组都是一脸拍到收视率爆表场景的兴奋神情,没有在意两位嘉宾都没照着台本走。

 

其他几位嘉宾因为行程冲突暂时得要明天才能到达录制点,所以今天就只拍摄了尤长靖和林彦俊的互动。用外套遮住了房间里的摄像头,尤长靖靠在床上等林彦俊洗澡出来,今天的拍摄还算顺利,就是林彦俊对自己莫名好得过分,叫他放松之余还是有些忐忑。

“还不睡?”擦着头发,林彦俊注意到了尤长靖纠结的表情,大大咧咧地坐到了他边上,把正在想事情的人吓得从床上猛地站了起来,“扑哧─怎么了,你刚才还不怕我呢。”

“我......不是,林......林彦俊。”重新坐回了自己床上,尤长靖撇过头去没看霸占了自己大半张床的男人,“你今天都没有照着台本。”

“哦,台本啊,我扔了。”原来尤长靖在纠结这个,林彦俊若有所思地托着腮短暂思索了一会儿,“你不用担心,不照着节目组的剧本我们这个节目热度也不会出问题的。”

我当然知道有你在这个节目横竖都会火,我就是因为这个来的。尤长靖被林彦俊的话噎得一时失语,恶狠狠地瞪了眼这会儿表情看起来有几分欠揍的人,怎么会有人轻易打乱了别人的节奏还这么没事人儿的样子啊,“林彦俊,我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很熟,我之前还......踩过你鞋子弄脏过你衣服。你突然对我这么好,就算是在镜头前吧,我还是会有点不太适应你懂吗?”

“你放心,没有镜头的时候我也会对你很好的。”顺了顺尤长靖的头发,林彦俊笑得两颊酒窝都冒了出来,“别人踩我鞋子弄脏我衣服我会很生气,但是是你就没有关系。”

“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哦。”

什么?这下尤长靖彻底脑子转不过来了,作为歌手他对声音自然是敏感异常,但是他现在希望是自己听力出了问题。记忆里不苟言笑,总是生人勿进的林彦俊是在说他是自己的粉丝吗?他是不是今天睡太多给把自己睡傻了?

正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林彦俊惊人的话语,Justin的出现倒是恰到好处地把尤长靖解救出了眼下这个窘迫的困境。

“长靖?公司临时有个文件要你自己看一下,你跟我来。”

木楞地被Justin拉着往外走,尤长靖没有看到林彦俊落在Justin和自己身上的探究视线。

 

“接下来你只有一个任务,”怒气冲冲地抢走了范丞丞准备当做夜宵的一袋面包,林彦俊撕开包装咬了一大口,“你给我想办法别让尤长靖那个经纪人出现在我们方圆五米之内。”

“啥?”咽了口唾沫,范丞丞眼巴巴地盯着林彦俊手里的面包。

“我说,我感觉尤长靖那个经纪人会是我追到尤长靖的阻碍,你不管用什么办法,别让他妨碍到我。”

“林彦俊你说啥?你之前不是这么和我说的,你不是说是尤长靖的歌迷才让我重新安排日程好让你接下这档综艺的吗?什么时候变成你对人家小尤是这种喜欢了,你这是偷换概念。”

“我是他粉丝啊,男友粉没听过啊。”


热度 1063
时间 2019.03.02
评论(53)
热度(10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