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始料未及

(伪)渣受(真)缺爱小朋友花蝴蝶柚&正经直男设计师橘

 被presentation逼疯的人回来挖坑了


    01

    /

    购入房产时尤长靖并没有考虑太多,纯粹挑了个目前炒得最为火热、被友圈一群富二代哄抢的楼盘。一直生活在国外,对国内市场也不甚了解,一贯游戏人间怕麻烦的人,索性连同办手续和设计装修都丢给了家里做房产生意的发小一手包办。转眼到了交房日,这位大少爷恰巧刚吹了个小情儿闲得发慌,这才想起来要到自己这花了不少钱的别墅看看。

    开着骚包的跑车来到了独幢别墅前,尤长靖停了车,疑惑地看到自己的房子前还停着一辆黑色商务车。按开了密码锁,尤长靖打量着客厅,偏美式工业风的干练设计很是让他满意,设计上的不少细节也彰显了设计师不俗的品味。尤长靖环顾了一圈,心想Justin倒是没糊弄他。正打算上楼去看看,楼梯上却走下了一个捧着文件夹的男人。

    循着脚步声抬起头,待到尤长靖看清了男人的脸,他彻底愣在了原地。以自己在国外泡了那么多年小帅哥的名义起誓,这个男人绝对称得上一句长得惊为天人,尤长靖简直觉得对方从头发丝到脚跟都很符合他的审美。

    清了清嗓子,尤长靖勾起了一抹笑容,走近了男人,“你是谁?怎么在我家?”

    “你好尤先生,我是林彦俊,是一名室内设计师。”

    原本是按工期来检查有没有哪些细节需要再调整,其实林彦俊是可以不用亲自来的,但完美主义者如他,林彦俊还是想亲眼确认一番,毕竟是自己近期接的一个大单。没想到今天会遇上从签合同至今从未亲自露过面的户主,林彦俊简单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还是决定和户主本人说明一下房子的整体设计。

    比起装潢设计细节,尤长靖显然对设计师本人更感兴趣,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林彦俊,尤长靖心猿意马地舔了舔嘴唇,托着腮问出了心里一直想问的问题,“林设计师,有女朋友吗?”

    “什么?”

    不合时宜地被打断了话,林彦俊想是这富二代也没这兴致听自己介绍装潢设计,林彦俊合上了文件夹,淡淡瞥了眼尤长靖。出于设计师的习惯,林彦俊看人也和画设计图一样,习惯按比例结构的标准来观察他人的长相。

    这人,皮相倒是生得不错,称不上第一眼叫人惊艳的类型,但多看几眼之后竟会觉得越来越移不开眼睛。虽说是名声在外的玩咖,身上却未有丝毫纨绔子弟的浮夸与油腻感,一双棕色的瞳孔像是上好的琥珀,盯着人看的时候略带笑意的眼眸又似是甜腻的蜜糖,眼皮上的小痣给人添了丝风情,极为灵动。

    “那...林设计师...”双手撑着桌子,尤长靖欺身靠近了林彦俊,掺杂了几分气音,语气也是十足的玩味,“有男朋友吗?”

    拧起了英气的眉,林彦俊往后靠了靠,拉开了同尤长靖之间的距离。上层圈子里这票富二代官二代一个个荤素不忌,只图玩乐,他在给一众富商高官设计房产时也见识过不少次,但自己面冷,很少有第一次见面就过来搭讪的,更别提对方还是个男性。

    林彦俊心里对尤长靖的第一印象分降了大半,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看这位是窗被焊死了,再好看也透不进光,“不好意思尤先生,如果你对整体设计没什么意见的话,我还有工作,就不逗留了。”

    也不急着挽留明显是上火却还极力维持礼数的林彦俊,尤长靖目送着林彦俊的背影,原地笑出了声。明明长了一张足够吸引人的脸,性格却这么呆板无趣,一副正经的样子反倒更让人想要撕开他的皮囊看看里头到底都装着些什么了。翻手机找出了Justin的号码,尤长靖直奔主题打听起了林彦俊的讯息。

    该掌握的信息都了解得差不多,尤长靖看了眼发小发来的一串感叹号,脸上露出了恶劣的笑容,活脱脱像是得到了什么有趣玩具的孩童。抓起车钥匙驱车扬长而去,尤长靖想是自己这套房子还真是没白买,没有什么能比攻略一个充满未知数、难度系数颇高的关卡更有趣了,游戏要玩具有挑战性的才有意思,感情更是。

 

    /

    连着几天在公司门口看到那辆招摇的跑车和比跑车还要招摇上几分的跑车主人,林彦俊顶着同事好奇八卦的眼神,常年冷如冰霜甚少有表情波动的脸也有绷不住的趋势。周五下班时林彦俊提着公文包,终是没办法再对尤长靖装作视而不见。变着法儿送上来的礼物堆得办公桌上放不下,流言也传得近乎全公司半数以上的人都知道,再不制止,林彦俊感觉自己都要没办法正常工作。

    “尤先生,我是直男。”

    省略了交际场合该有的客套,林彦俊没打算再和尤长靖说上几句委婉的“好听话”。他不擅长同就差把“爱好拈花惹草”几个大字写脸上的人打交道,如果非要排个名次顺位,尤长靖大概能够位列绝不会出现在自己交友范围里的榜首。

    听到这般直接的话尤长靖也不恼,脸上的笑容弧度丝毫未变,他猜到了林彦俊对自己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林设计师这样很伤人呢,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客户,来了你公司这么多天你也没搭理我,现在连做个朋友也不行吗?”

    对方这会儿换上了一副委屈巴巴的神情,一双晶亮的眸子朝人看了眼又垂下了眼睑,浓密的睫毛扑扇着在脸上落下阴影,尤长靖似乎收敛起了浑身的张扬气息,乖巧得和闯了祸害怕主人责备自己的小动物似的。眼看着远远聚集起来围观的人也不少,林彦俊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生硬地别过了脸,“我...没说不想和你做朋友...”

    “你说的哦,那林设计师可以陪新朋友去吃晚餐吗?我好饿啊。”

    得逞地挽住了林彦俊的胳膊,尤长靖放软了语气,嘟囔着嘴还是一副委屈的表情。肌肉僵硬到不行,林彦俊潜意识里想要抽开手臂,可看到尤长靖的样子又憋了回去。他感觉得到公司同事热切打量的目光,直觉得如芒在背,也顾不得思索要怎么回绝尤长靖,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坐到餐厅里林彦俊才恢复了常态,只是,出乎他意料,他原本还以为尤长靖会带他去什么高级餐厅,没想到会是一家普通的台式小吃店,而且还是自己平时常来的那家。熟悉的环境所带来的亲切感叫林彦俊放松了不少,他听着尤长靖用闽南语和店主阿嬷点单,心里对尤长靖的看法稍许有所改观。

    “糟了,彦俊我忘了问你有没有忌口了,光顾着自己点餐了...”懊恼地敲了敲脑袋,尤长靖不好意思地冲林彦俊做出了抱歉的手势,看起来是十成的无辜。他像是真的饿极了迫不及待想要享受美食,看他刚才翻着菜单,两眼都在放光。林彦俊不知怎的想起小时候养过的宠物来,尤长靖和它一样,贪吃又磨人。

    “没关系,我不挑食。”

    这倒不假,尤长靖刚才点的东西还真都是自己平时光顾时会点的餐品。饮品先于餐点被送上来,林彦俊刚想取了一旁的自助砂糖罐往鸳鸯奶里加一些,另一双白皙的手倒是先一步将糖罐送到了他手里。掌心被尤长靖指尖蹭过的触感短暂却也清晰,林彦俊愣了神,他感觉手心被羽毛挠了一下,有几分痒意。

    往嘴里塞了一大勺咖喱,尤长靖脸颊被食物塞得鼓鼓的,咀嚼的样子仿佛吃的不是简单的咖喱饭,而是什么五星餐厅的精致佳肴。他的吃相称不上优雅,但绝对让人看了不由得也胃口大开。似乎是被尤长靖吃东西的样子所感染,林彦俊不知不觉也吃了大半碗饭,这个人,吃东西实在是太像龋齿动物啃坚果了吧。

    其实林彦俊的性格不难拿捏,典型的吃软不吃硬,尤长靖觉察到林彦俊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心想自己这步棋还真是走对了。对方和自己过去勾勾手指就主动投怀送抱的人不一样,想要啃下林彦俊这块肉,还是得从细节渗透到对方的生活里。

    该说尤长靖足够有耐心还是林彦俊比起想象中还要好接近一点,约饭的次数多了,两个人一来二去还真变成了“饭友”。

    设计师的工作经常是忙的时候忙得焦头烂额,闲的时候又无事可做,林彦俊这阵子接了一个度假村的大项目,甲方不是很好搞,光是初稿方案就改上了不知道几回,人忙得更是饭都顾不上吃。尤长靖熟门熟路来到林彦俊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了一桌子的稿纸,他随手捏起了一张瞟了两眼,没说什么就跨坐在了办公桌上,等着林彦俊开口。

    “我这几天挺忙的...”

    “我知道,看出来了...”笑了笑,尤长靖俯下身凑近林彦俊,“有件挺凑巧的事情,这个度假村是我一朋友家开的,他这个人吧,就是爱挑刺儿事很多。可以的话,我想我能帮到忙,你也不想底下的人跟着你一遍遍改设计稿吧。”

    思量了一下尤长靖的话,且不提对方“献殷勤”背后的目的性,光是这橄榄枝的诱人程度就已经很难叫人拒绝。林彦俊身后还有着一整个团队,他没理由放着可行的捷径不走而让一群人陪着自己耗,深呼吸了一口气,林彦俊朝尤长靖伸出了手,“那麻烦你了,尤先生。”

    握住了林彦俊指节修长的手,尤长靖笑得像只偷腥的狐狸。暧昧地在林彦俊掌心打着圈,尤长靖满意地看着林彦俊被自己动作逗弄地泛了红的耳朵,“说了叫我长靖就好了啦,林彦俊你老是这样我会生气的哦。”

    “你......尤......长靖,你......谢谢你。”

    虽然知道对方的主意还是打在自己身上,但是林彦俊也明白,他们那票富二代虽然看似玩得都挺好,但牵扯到私人利益问题还是会有些敏感,尤长靖愿意帮自己无益于是欠对方一个人情债,这其中的利害关系自己不是没数。林彦俊始终觉得自己不值得尤长靖这么认真地对待,毕竟他绝无可能给尤长靖想要他给的。


热度 950
时间 2019.03.21
评论(31)
热度(9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